1437573502816.jpg  

各位爸拔媽麻們,你們知道"睡前故事"對寶寶大腦的發展

 

有很大的幫助嗎?很多媽咪都會問我:

 

『為什麼Q寶那麼會講話?』

 

『邏輯概念那麼好?』

 

其實除了平常多跟他對話外,我覺得*睡前故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唷!!

 

我是在Q寶會叫爸爸媽媽的時候開始

 

固定每天晚上睡前都會說故事給他聽。

 

故事內容當然是以簡單、易懂的方式來呈現。

 

而且相同的一則故事我會重複講10~15天才再換另一則,

 

大家一定會覺得每天都聽同一個故事不會無聊嗎?

 

答案是: 不 會 滴 !!

 

孩子們的大腦每天都不斷地再發育成長,

 

包含情緒、表達力、想像力、創造力、邏輯思考、空間概念等....

 

也因為這樣的不斷轉變讓他們就算每天都聽同一則故事

 

也會有不同的感覺跟心得。

 

這原理其實也不難理解,Q媽就拿溜滑梯來比喻好了。

 

像Q寶會每天都吵著要溜滑梯,

 

我心裡也是會OS: 每天溜不會無趣嗎?

 

20150827104010  

後來我慢慢觀察他卻發現

 

雖然他每天都在溜同一座滑梯,但是溜法會改變喔,

 

一下子用屁股坐著溜,一下子會用躺著溜,一下子又換趴著溜。

 

這代表"溜滑梯"這件事會去刺激他的大腦想出其他的玩法。

 

也就是說大腦不停的發育會帶領他做不同的嘗試,就算是玩同一樣東西或

 

聽同一則故事對他們來說還是會有不同的感覺。

 

所以千萬不要嫌孩子們每天玩同一樣東西很煩;每天要你講同樣的故事很累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種時候更要滿足他的慾望,

 

讓他有機會可以去體驗每一種心境~

 

當然白天我就用動態的運動來滿足他所需的活動量、

 

也可訓練他四肢的靈活度<例如:玩具、滑梯、玩沙等...>

 

而晚上我就用靜態的**睡前故事**來激發他對於情感方面的表達能力。

 

一旦滿足他後,你會發現孩子們的表達能力自然會變好、

 

創造力無限而邏輯思考也會跟著進步~

 

對於往後的學習就會有很大的幫助唷~

 

當然我也會改編睡前故事的內容,把一些生活規條加進去故事裡面,

 

例如:大野狼趁小紅帽去上班的時候在她家門口放了一顆又大又紅的毒蘋果,

 

小紅帽回家後雖然發現了這顆紅蘋果,但是就因為不知道是誰送的所以她都不敢吃....

 

 

藉此我就會順便跟Q寶說:『所以陌生人送的東西不可以吃唷!!』

 

久而久之,Q寶就會自然地把一些生活叮嚀記在腦子裡~

 

平常如果有不認識的人拿東西給他,

 

他就會說:不可以拿陌生人的東西喔!!

 

除非我說可以,不然他手是絕對不會伸出來的啦~~

 

<不知道的人以為我多會教小孩勒,但其實是睡前故事的功勞啦~哈哈>

 

另外,睡前故事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

 

                       寶寶們通常聽完很快就會進入夢鄉。

 

哈哈~其實讓他們快快睡著才是我最大的目的啦!!

 

這樣我才有時間做自己的事嘛!!

 

你們說是不是呀??嘻嘻~~(掩面偷笑中>>>>>)

 

 

以上是Q媽的育兒教養心得分享,歡迎分享唷!!

 

 

 

 

Mr.Q Family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 媽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