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4567  

自從成為親子部落客後,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

『寶寶的尿布到底該如何選擇?』

其實我在生產前對尿布真的一點研究都沒有,可能因為沒有經驗

所以對於尿布的挑選也覺得反正可以用就好,不用太在意。

但是生了Q寶後,在醫院跟月子中心上的媽咪與寶寶相關照護課程後才發現原來尿布真的要慎選耶,

如果不夠柔軟舒適可是會造成寶寶的情緒不穩定甚至是哭鬧不停,那苦的可就是媽媽囉!!

記得前陣子我一個高中好姊妹帶他的寶貝來我家跟Q兄弟玩,

她跟我提到每次挑尿布她永遠都是選吸尿大最大的品牌

但是到頭來發現光在意吸尿量可是不夠的,

更重要的是尿布的"柔軟度",如果不夠柔軟包在孩子身上就會不舒服也比較容易引發尿布疹。

CIMG0069  

但是問題來了,好多熱情的親朋好友來看Q寶都是送一箱箱的尿布

,各種品牌都有,簡直把家裡雜物間擠得水洩不通。

後來決定讓Q寶試包看看那些五花八們的尿布,不試還好一試下去真的讓我後悔莫及阿~

首先使用的是滿X寶寶,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在一包都還沒用完時Q寶的鳥鳥兩側就已經開始起紅疹,

起初以為可能是我換布布時沒擦乾淨所致。

後來卻越來越嚴重加上我生他時正值台灣最熱的七、八月份,紅屁屁拖了好久都沒好轉~

後來趕快帶去看醫生,果然~~~馬上被醫生要求換尿布品牌。

IMAG2757_1

話說我生產的醫院在新生寶寶一出生後就是讓他們使用"白色幫寶適特級棉柔"的尿布,

如果媽咪們有做過比較的話應該很清楚白幫的尿布其實也不是市面上最便宜的款式

但是為什麼醫院卻願意下重本讓孩子們都用白幫呢??

我問過護理師,護理師是這樣回答的:

『白幫是我們比較過柔軟度比較好的品牌,因為嬰兒室寶寶很多,

家長最重視的無非就是寶寶皮膚照護的問題,

其中最常遇到的就是紅屁股。新生兒皮膚是最為細嫩的,

所以在尿布的使用一定要選擇親膚性夠的品牌,這樣才可以將寶寶們的紅屁屁發生機會降到最低。』

 聽完護理師的解釋,我內心蠻感動的捏~

我深深體會了解到她們的用心與貼心,真的很幸運可以遇到這麼棒的護理師。


  

 15-12-22-21-19-48-696_deco  

最後那些囤積滿滿的尿布只好再轉送給需要朋友了。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是堅持讓他使用白幫的尿布,連出國都整包帶去,哈哈~~

CIMG0070

現在我已經生了第二胎Q比了,依然是白幫的忠實鐵粉,Q比的皮膚比哥哥還要敏感

所以我更加不能大意。

話說只要好市多有優惠我一定是一箱一箱扛回家。嘿嘿~~

CIMG9284.JPG  
  使用白幫尿布到現在已經三年多的時間了,

我覺得它柔軟度真的非常好,每次在幫Q兄弟換尿布時我都會特別注意屁屁周圍的膚況

真的是幼咪咪,完全不會有摩擦過度或過敏的狀況。

每次只要看到鄰居朋友或是同學為了孩子紅屁屁苦惱時我都會建議他們用看看白幫,

好用才敢大聲推薦啦~~ 哈哈!!

我覺得尿布的挑選真的是很重要,各位媽咪們務必要慎選阿~!!

133933_1   
  

挑尿布還有一些應該注意的事項,Q媽今天就好人做到底一次分享給大家吧!!

 

1.請選擇透氣性好的品牌(透氣性好,寶寶的皮膚就不會悶熱自然就會舒服)

 

2.柔軟度、親膚性要夠好(建議媽咪們可以去藥局拿試用品回家,先在自己臉上磨蹭看看會不會有不舒適的感覺)

 

3.腰圍彈性要好(腰圍彈性好就不會勒紅寶寶的肚肚跟大腿)

 

4.依照寶寶體重挑選合適的尿布尺寸(千萬不要為了省錢刻意買小號尿布,不但孩子不舒服也容易漏尿)

 

新手媽咪們只要注意以上幾點,相信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唷。

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各位媽咪喔~

當然如果還有其他使用上的問題都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喔^^

<點下圖即可到粉絲專頁與我們相見歡喔>

IMG_2669[1]  

 

 

 

 

 

 

創作者介紹

♥♥ Mr.Q Family ♡♡

Q 媽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