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541.JPG  

 

各位親愛的父母親們~

 

當你每次帶孩子出門時,最怕旁人對你的孩子說些什麼呢?

 

Q媽我啊~最不喜歡長輩或是旁人對Q寶說:

 

"哎呀,都那麼大了怎麼還在包布布跟吃嘴嘴呢?

 

快把嘴嘴吐掉~羞羞臉喔~"

 

"都要當哥哥了怎麼還要媽媽抱抱? "

 

相信諸如此類的話每天都在某個角落上演著吧~~

 

這時候我通常會半開玩笑的跟對方說:

 

"唉唷,不要勉強孩子去做他心裡跟生理都還沒準備好事情,

 

吃嘴嘴跟包尿布布沒有什麼好丟臉的呀,

 

等他準備好了自然就會戒掉囉,順著孩子的發展走對他才是有幫助的。"

 

 

聽完這些話的人反而會停頓下來跟我說:

 

"你說得對耶~好像也沒必要這麼急齁!!

依照孩子的成長速度做該做的引導確實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我還會回頭跟Q寶說:

 

"沒關係沒關係,你想吃嘴嘴就吃吧~一切等你準備好了再說好不好"

 

(這時候我會特別觀察Q寶,他會給我一個很

 

安慰且放心的眼神)

CIMG7561.JPG  

 

 -----------------------------------------------------------------------------------------

 

Q媽小語

 

沒有人比我們更了解自己孩子的成長速度跟發展階段

 

給孩子足夠的時間並對孩子做適時的引導

 

而不是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強行戒除他現有的習慣與依賴

 

這樣對他們的身、心、靈都會有很大的負面衝擊影響喔~

 

包含咬指甲、摳手皮、拔頭髮等.....

 

這些都有可能是負面衝擊所帶來不安全感的行為表現喔

 

==================================================

 

我跟Q爸一直以來都沒限定Q寶要在多大的時候戒奶嘴

 

或是多大的時候戒尿布,一切都是隨著他的發展走~

 

現在一歲九個月的他,白天已經不需要嘴嘴了

 

(硬塞給他他還不要哩)~

 

便便臭臭時,也開始會用簡單的言語或動作來表達了

 

(雖然也不是每次便便都會說,但是已經開始在進步了呀)~

 

Q寶在沒有任何強迫下的每一個成長跟進步,

 

在我跟Q爸眼裡看來真的是無限的感動呀~~

 

CIMG7666.JPG  

 

 

所以每當外人說了不適合的話時也請勇敢說出你的教育理念吧!

 

千萬別讓他人影響到你跟你的孩子。

 

『當你教育孩子的同時也教育了旁人』

 

只要父母多觀察自己孩子每個階段的發展,給他們足夠的學習時間

 

你會在他們身上看到意想不到的成果唷~~

 

 

 

當然還是要依每個寶寶的狀況作調整~

 

只要是適合孩子的方式就是最好教養方式

 

一起加油吧~

 

 

 

 

 

 

 以上是Q媽與Q爸的育兒心得~提供大家參考喔

 

 

  關注Q媽與Q寶 :  https://www.facebook.com/Mr.Q.Baby.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 媽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