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712  

 

很多父母親一定都很困擾,到底要如何訓練寶寶準時上床睡覺呢?

 

爸媽明明已經很累了孩子卻還是精神百倍<暈>

 

而且據我所知,很多媽咪都是利用寶寶睡著後才開始做家事

 

【我就是這樣,哈哈~】

 

所以如果寶寶不睡,媽咪就會累個半死~~


========================================

Q寶在大約五六個月的時候也是都跟我們一樣的作息時間

 

幾乎每晚都將近12點才睡覺,後來好多人跟Q媽說:

 

"小朋友不能那麼晚睡啦,會長不高!!"

 

回家跟Q爸討論後決定開始調整Q寶的睡覺時間

 

基本上我們是把他最後一餐的喝奶時間訂在晚上九點

 

喝完直接睡著,剛開始Q寶當然會很不適應

 

但是這時候父母一定要堅持當寶寶哭鬧時絕不可妥協。

 

我跟Q爸會在洗好澡後陪他玩一下靜態的玩具或唸故事書給他聽

 

盡量避免激烈活動。

 

時間快接近時會告訴他:

 

"今天要結束囉,該準備喝奶睡覺迎接新的一天了!"

千萬不要以為孩子聽不懂唷

 

要讓他知道下一個時段該做什麼事情就是要從小培養

 

這樣他也才會比較有安全感。

 

接下來就是把燈調暗泡好奶奶陪他躺躺

 

這時候我跟Q爸就會停下手邊一切事情陪他躺

 

當然包含"刷手機"

 

在他喝奶同時我會摸摸他頭髮,摸摸他手腳~~

 

讓他的心慢慢靜下來

 

等他熟睡後,就是我的自由時間囉!!哈哈

 

每天重複一樣的行程跟步驟並且不間斷

 

大約20天到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固定的睡眠時間就會養成囉!!

 

現在Q寶生理時鐘固定了

 

所以時間一到他就會主動拉我去泡奶奶喔~~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其實中間也有些該注意的小撇步喔

 

Q媽歸類了一下~

 

大家參考看看囉!!!

 

<1.>訂好一個固定睡覺的時間並不隨意更改

 

<2.>父母親要有絕對堅持的共識


<3.>
下午四點過後盡量不要讓寶貝睡覺
 

<4.>睡前不做激烈運動或遊戲(包含看電視)

<5.>固定行程持續20天以上
 

確實做到以上幾點我相信寶貝們一定可以養成早睡的好習慣

 

我跟Q爸真的是很重視Q寶的睡覺時間

 

不管我們人在哪裡

 

最晚一定都會在八點半前到家

 

讓Q寶洗澡準備睡覺

 

就算是出遊或出國也是一樣會在八點半前到飯店

 

記得有好幾次去喝喜酒

 

為了Q寶睡覺時間每次都吃不到兩道菜就得啟程回家

 

哈哈~整個很不划算!!

 

p.s這時候父母的共識真的很重要喔~要有良好的溝通

 

才不會搞到最後寶貝時間沒養成,夫妻還吵架那就不好囉~

 

以上是Q媽跟Q爸的育兒心得分享

 

當然還是要依每個寶寶的實際狀況自行做調整喔!!

 

 

Mr.Q Shop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r.Q.Baby.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 媽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