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7573504260.jpg  

"唉唷,最好不要給寶寶吃奶嘴辣,會變翹嘴唇喔"

 

"孩子奶嘴能不吃就不要給他吃,以後會很難戒喔"

 

"對了,孩子不要一哭就塞奶嘴,這樣會習慣喔!!"

 

======================

 

以上這些話,各位媽咪是不是聽起來都覺得熟悉呢?

 

打從我有了孩子開始

 

就有長輩、鄰居、親朋好友不停在我耳邊

 

說這些話。

 

說實在的,Q媽咪真的都沒聽在心裡耶

 

(我承認我是耳根子超硬的媽咪辣~嘻)

 

因為我有自己堅持的一套育兒方法

 

總認為如果一顆奶嘴可以讓寶寶安定下來

 

並且給予他足夠的安全感

 

那.....何樂而不為呢???

 

<有時候真的只是一顆奶嘴就可解決的情況

 

卻要為了怕嘴翹或難戒而逼死媽咪自己?>

 

 

各位辛苦的媽咪們阿

 

別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嘛

 

如果寶寶願意

 

就讓他吃吧!!

 

===================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嘴嘴真正的名字應該是叫"安撫奶嘴"

 

可以安撫寶寶情緒的一種育兒小物

 

今天Q媽咪就要跟大家分享我的育兒經

 

想當初Q寶還是BABY的時候還真的不愛吃奶嘴呢

 

因為我都親餵他

 

所以對於嘴嘴的口感真的是不得他的緣阿

 

唯獨鍾愛我的乳頭,哈哈(好害羞喔)

 

那我也沒有勉強他

 

所以就這樣過著沒奶嘴的日子

 

直到斷母奶的那一天。

 

<Q寶母奶喝了一年>

 

在他斷母奶的那一天

 

Q媽我呢....送了他一個禮物

 

那就是一顆"安撫奶嘴"

 

我跟他說:

 

"現在媽咪沒有奶奶可以吸囉,

 

如果你想念媽咪的奶奶就吸奶嘴,好不好?"

 

雖然他似懂非懂但是我還是把我想傳達的意念說出來

 

很多人問我WHY???

 

既然都沒吃嘴嘴的習慣了那幹嘛還要給他?

 

我的想法是這樣的....

 

Q寶一年來都依賴我的奶奶,現在讓他斷了母奶

 

就像斷了依靠一樣,難免會不安穩、會沒安全感

 

如果一顆安撫奶嘴可以替我彌補缺少的那份安全感

 

那......我願意給他。

 

 

當然一開始他會很不習慣,

 

後來我一直跟他說讓嘴嘴陪你睡覺好嗎?

 

久了他就慢慢習慣跟嘴嘴當好朋友。

 

睡覺也可以睡得安穩,

 

根本不會因為斷奶的不適應或討奶而哭得死去活來

 

搞得大家都累~

 

CIMG5962.JPG  

 

現在他已經兩歲一個多月了

 

目前只有睡覺才會需要嘴嘴。

 

1437573502816.jpg

 

雖然那些長輩、鄰居、親朋好友見面時

 

還是會不停地跟我說

 

兩歲了該給他戒了啦;不然以後會很難戒喔~

 

<真覺得他們超有耐心,一樣的話可以說兩年之久。哈哈>

 

CIMG6456.JPG  

 

 

Q媽我還是不打算"硬"把他戒掉

 

所謂硬戒掉就是什麼塗辣椒、萬金油之類的....

藉由那害怕的味道來讓孩子自動遠離

我覺得這方法

 

超。級。不。健。康

 

偷偷告訴大家在Q媽小時候,

Q外婆就是用萬金油的方式強硬的幫我戒奶嘴

結果我因為缺乏安全感跟內心有莫名的恐懼因而養成咬指甲的壞習慣

一咬就到大學,為了想戒掉咬甲的習慣還差點去看心理醫生勒

回想起來就覺得好可怕

 

 

 

所以在Q寶還沒準備好的時候我是絕對不會強迫他戒掉

 

而且吃奶嘴也是只有他現階段可以擁有的權力阿

 

你們說是不是呢?!

 

反正不可能在他娶老婆那天還在吸奶嘴啦!!

 

哈哈~~

 

所以免驚啦~~

 

別把奶嘴想得跟毒品一樣可怕啊

 

至於4月份出生的弟弟Q比呢......

 

一出生我就跟護理人員說

 

我不介意給他嘴嘴

 

所以就算我現在也是親餵他

 

他平時也是會吃嘴嘴的啦~

 

1437573501236.jpg  

=======================

 

最後,有關吃嘴嘴會嘴翹...的這個問題

 

我個人覺得是遺傳基因佔大部分吧

 

跟吃嘴嘴沒有太大的關係

 

至少目前實驗在我兩個兒子身上

 

他們嘴唇都不翹耶~~

 

還挺帥的呢!!

 

哈哈<我真敢說>

 

真的啦~~不信你們仔細看看他們兩兄弟嘴唇

 

 

1437644974212  

CIMG8464   

所以~Q媽要告訴各位媽咪們

 

只要寶寶們願意

 

就滿足他們吧

 

並且相信他們,只要他們一準備好

 

自然就會跟嘴嘴道別的啦!!

 

育兒生活有Q媽陪你們

 

一起加油唷~

 

 

Mr.Q Shop嬰孩童裝、育兒生活與心得分享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 媽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