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236.JPG  

前陣子我跟一群媽媽朋友在網路上聊天分享媽媽經,

沒想到有好多媽媽提到

他們都已經花三四千買所謂"減壓背帶"的媽媽包包了,

為什麼背起來還是很容易會腰酸背痛呢??

經過我的仔細詢問與了解才發現

原來她們都背錯方法了啦!!

再怎麼說Q媽我婚前也是位瑜珈老師,

常常要協助學生們緩解疲勞痠痛的肩頸與腰背。

 

所以這些問題對我來說

 

真的是

 

PIECE OF CAKE啦!!!

 

哈哈~~

 

當然如果因為我的小小建議可以幫助到大家

 

我還是很樂意為大家服務的唷!!

 

今天我就要利用我所學的來跟大家分享這個

"背媽媽包不累不累"的小撇步囉^^

<<在此先感謝Q爸熱情的示範讓我可以有這麼棒的照片來為大家講解>>

首先我要建議大家媽媽包的背帶一定要調整到一個適合自己身形的長度,

(盡量不要超過臀部的界線,也就是說包包底部要與臀部呈平行為佳)

裝滿東西的媽媽包其實是很有份量的,如果您背的位置超過臀部的話,

那整個重心將會往地面的方向沉下去,

一整天下來,腰部所承受的壓力是Double的,因此很容易會腰痠背痛甚至是腳酸。

下圖就是背帶過長的樣子,應該可以很清楚看到右邊的包包跟背部是沒有完全貼在一起的(紅圈處)

這樣的背法是會很不舒服的喔~~

9876  

那接著再來看看下面這張我幫Q爸調整過長度的照片

背部與包包整個完全服貼在一起,沒有任何縫隙,

包包重量是由肩膀跟背部一起分攤掉,讓腰部可以達到完全放鬆的狀態,

這樣的背法就算走一天的路也不會覺得累呢!

0876  

這個原理其實不難懂,大家如果有在看國外電影的話就會發現

老外爬(登)山所背的包包,重量絕對是我們媽媽包的好幾倍

但是他們絕對不會把它背的太低

這樣只會讓他們在爬(登)山的過程中增加更多負擔而已。

所以只要大家稍稍做個調整,就會發現這樣的背法真的會輕鬆很多唷~

258451-150P9200K564

Q媽這個貼心鬼還是擔心以上的文字敘述會讓很多爸爸媽媽不是那麼清楚

所以我還是決定要親自來錄個示範影片,讓大家透過影片的講解可以更了解正確的背法~

當然這個小撇步不是只適用於媽媽包啦,只要是一般後背包都可以利用這個方法做調整唷~

尤其是小朋友上學的書包,更應該做調整,畢竟他們都還在成長

若是因為錯誤的背法去影響到骨骼的發育那可就不好囉!!!

希望Q媽這次的分享可以幫助到很多一背上媽媽包就會腰酸背痛的爸爸媽媽們唷~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給更多朋友。

<<育兒路上有我陪您,一起加油吧!!!>>

 

Mr.Q Family |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 媽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