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56  

這波腸病毒來勢洶洶,據我所知已經有很多學校已停班停課~

我家Q兄弟很跟得上流行,在這一週都陸續中獎><

當確定Q寶是腸病毒時,

醫生只說了一句:回家兩兄弟都要隔離唷!!!

尬的,當下只覺得又是一個爆肝的旅程。

醫生簡單的一句"居家隔離"真的是會搞死我們一家人~

因為政府極力宣導的關係所以相信很多家長其實對腸病毒的症狀都很清楚,

但是卻不曉得後續的隔離與照護該怎麼做。

兩兄弟發病後,很多媽咪都會問我在家裡隔離到底要怎麼做會透徹?

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兩兄弟都中了還需要隔離嗎??

今天我就要利用一點時間跟大家說明居家隔離到底該怎麼實施。

<<雖然這幾天顧他們兩個我已經快爆肝,但如果可以幫得到大家,爆肝也值得啊!!>>

"居家隔離"目的就是不要讓病毒傳染給他人,這當中也包含家人跟主要照顧者。

以下就是我家在這一週所實施的居家隔離方法,提供大家參考

1.發病後Q兄弟一人住一間房<不同樓層>,主要照顧者分別是由我(顧Q寶)跟Q爸(顧Q比),建議大家主要照顧者不要一直更換。

 

2.所有床(被)單、所有大大小小的玩具、衣物、都要用漂白水稀釋消毒清洗+曬太陽。我是兩天洗一次!!

 

3.每天使用漂白水稀釋拖地

 

4.幫Q兄弟各別選一組生病期間固定使用的餐具,使用完畢一定要用熱水消毒。

 

5.Q兄弟沒吃完的食物直接丟棄。

 

6.因為生病期間的糞便具有高傳染力,一定要每天清理丟棄。我在清理時ㄉ都會攜帶口罩跟手套,完畢後用肥皂洗手。

 

7.對了,患者生病期間臭臭呈酸性所以只要有臭臭都要用水清洗屁股才不會"丟告"。

 

8.如果家裡有兩個寶貝以上,不管另一位有無被傳染,奶瓶(嘴)消毒鍋都要分兩鍋消毒。

 

9.如需外出看醫生請患者跟主要照顧者分別換上外出服,回到家後立馬洗澡換上乾淨的衣服。<我們最高一天洗四次澡>

 

10.我們連去看醫生也是我跟Q爸各開一台車,請外婆跟阿姨在旁照護。

 

11.除了主要照顧者外,其他家人回到家也一定要先洗手跟換衣服。

 

12.大人小孩沒事常洗手、沒事常洗手、沒事常洗手。<一定要用肥皂搓洗20秒以上>

 

13.這幾天我都是負責照顧Q寶所以我也都沒去碰觸Q比避免再將病毒帶回給Q寶。

 

14.『絕對』不要帶患者出入公共場所,包含餐廳、便利商店、學校、遊戲場所等.....<除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15.除了吃飯、喝水、洗澡外,口罩皆不離口。

 

16.因為怕Q兄弟在房間隔離會待不住所以我有準備玩具跟畫筆讓他們消磨時間當然可以睡覺休息是最好。

 

IMG_2739.JPG  

 

 

以上就是我們家這一週來所實施的居家隔離法,當然還是要依照每個家庭的空間分配與人員調度為主。

我是認為既然都要隔離了就要做得很徹底,當然過程中真的非常非常辛苦,已經睡眠不足了還要一直洗東洗西,但是為了孩子還是要硬著頭皮上。

不要覺得這沒有什麼,只要隔離不深入,病毒一但蔓延出去那可是很可怕的呢!!

 

【再來是Q&A時間】

Q:家裡有兩個以上的孩子都得了腸病毒,那還需要隔離嗎??

A:當然要,因為避免交叉感染所以還是隔離起來比較安心。

=================================

Q:需要買空氣抗菌的霧化機嗎?

A:需要,因為有助於殺死空中的細菌病毒。

=================================

Q:既然有洗手了還要噴所謂的抗菌液嗎??

A:要,我通常都會隨身攜帶,如果外出沒得洗手就可以派上用場。

=================================

Q:漂白水稀釋比例是??

A:衣服、床單類是30公升清水加3瓶蓋,手洗是5公升清水加0.5瓶蓋

**請稀釋好再倒進洗衣機,勿將漂白水直接倒在衣物上避免退色**

   擦拭玩具跟拖地比例(水100:漂白水1)

=================================

Q:什麼時後可以解除隔離?

A:每個孩子康復狀況不同,建議詢問醫生。

=================================

Q:這樣聽起來好累人,請問媽咪是靠什麼撐下去??

A:""""意志力""""<苦笑>

 

 

 P1050770.JPG  

最後要跟大家說得是

孩子得到腸病毒都不是你我所樂見。

 

最重要就是一家人團結合作

一起好好照顧他們讓孩子快點康復起來,請務必做好隔離措施

避免再將病毒傳染出去。

 

Mr.Q Family祝福各位!!!!

 

Mr.Q Family |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 媽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